今天因為有工作面試,所以去了一趟比較遠的地方,images.png

離我租屋的地方約要15~20分的摩托車車程,

面試完後就去看了之前有興趣的基地位置,找他們的接待中心,

我大概知道接待中心如果六日是需要預約的,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是要小夫妻買房,

一樣想看預售屋的話,要記得唷!!但今天是平日,所以直接去!

這次看的不是我第一次看的預售屋,有了大概的預期值,會跟我介紹些甚麼啊!

基於原始的問題空氣不好,水質問題,所以會介紹的不外乎就是空氣清淨機呀、水質過濾器,

大致上都有講到,只是這個建案所在位置是“公辦重劃區”,我之前去看過他們另外一個建案,

是在舊社區,還有一個他們代銷的是在〝自辦重劃區〞,

說真的,我這幾天這樣看了好幾個建案跟基地,除了地點跟樓層是原本跟老爺討論的之外,

我對於城市的原始格局規劃,我都不喜歡,可能是從小就在鄉下長大,

鄉下甚麼沒有,就是地大了點,而且中南部人原本就偏愛透天,

只是城市透天都是天價,我跟老爺這樣的小資族實在買不起,

所以我們退而求其次選擇三房左右的電梯公寓,

因為等我們幾十年過後,有存到點錢,小孩也大了,我們可能會回鄉下去!哈哈哈.......

或去外島之類的,不一定,人生嘛!一切都難說!

總結一下我最近看屋跟老爺討論出來的心得,

第一個點▲

如果情況允許,我覺得可以老婆自己一個人去看房,前提是老婆可以演戲一下,哈哈

因為我去通常都會裝一下,裝的我好像很喜歡這樣的裝潢,這樣的格局,

其實我不一定全部都喜歡,還是有我不喜歡的部分,

也可能剛進去看,一切看似完美無缺,都在你的容許範圍內,

但當自己回家拿著格局圖、地圖,靜靜地思考個幾分鐘,你不滿意的地方可能就會慢慢出現了。

第二點▲

出發前先討論一下預備要看多少的房型,打死不退其他房型,

或者看自己的預算吧!不要看太高的房型,價錢這麼貴,一定是比較符合你的需求,

但不符合我們的預算呀!那回家討論也是多講的,

我跟老爺一開始就先討論好我們的預算,以及能負擔的最大值,

因為我們原本瞄準兩房兩衛一廳或者1+1房,如果再看這樣的房型加車位是我們可以負擔最大值70%

那我就會請他介紹最大值的90%房型,因為車位不會有變化嘛!除非你要更好的位置,

並沒有去挑選更好的,那就是固定值了!那就可以再加20%上去試試看!

或許可以看到更棒的房型,使我們不錯過更好的屋子,這是我們當初討論好的。

第三點▲

可以去看看你原本就是有看的建商的其他建案,裡面的接待姊姊會跟你介紹很多的,

畢竟每個建案的內容不一樣咩,多看多聽可以多了解這些建商葫蘆裡賣甚麼藥!

最後是~~看房是條辛苦的開始!要加油堅持下去唷!

買房子不是買菜買蛋,買錯了會有很多問題,我跟老爺也不是甚麼富豪或富二代,

該來找些書研究一下了,

1540462997985o6sn710n02.jpg

以上發言都是購屋小夫妻的小日記,不過大多是老婆自己撰寫,老爺負責別的部分,

改天再來跟大家分享老爺在意的部分,因為老爺以前做過工程監工,

導致他對於水電特別特別要求,尤其是漏水的問題,還有裝潢部分,

如果在最近也有跟我們一樣想要買屬於自己的小窩的,歡迎一起交流唷!

因為我也想要更多的資訊跟經驗值!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無聊女子蔡小汪 的頭像
    無聊女子蔡小汪

    無聊女子日常

    無聊女子蔡小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